党史教育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党史教育 > 学习动态 >
用党史学习教育 引领“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量:

3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分别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学术报告厅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开讲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4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余义才以《通过数据感悟党的磅礴伟力》为题,围绕“从党员发展的数据看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从革命牺牲的数据看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从群众支前的数据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从经济发展的数据看中国共产党的磅礴力量”“从脱贫攻坚的数据看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从新冠肺炎的数据看中国共产党的以人为本”六个方面,充分利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详实的数据,深情地给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余义才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乘风破浪,凝聚起推动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授课.jpg

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授课

梁德萍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向学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梁德萍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胸怀祖国和人民,练就过硬本领,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做无悔青春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授课.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授课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及时而有收获的思想政治理论课。20级护理2班刘子贤同学说到:“听了今天的党课,我从新冠肺炎的数据中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把人民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学生,我要肩负起“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确保本次“思政第一课”的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通过书记、院长主讲的“思政第一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学院将继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

 

撰稿:邹银婷 吴文婵

摄影:新媒体中心

审核:谭伟群

终审:林里泉


CopyRight © 2015-2020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南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办公室:0668-2902410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