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党史教育 > 学习动态 >
我院各直属党组织开展 “书记讲堂” 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量:

3月9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各直属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院各直属党组织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开展“书记讲堂”党史专题党课,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临床医学系党支部书记以“以梦为马,以学习强国为平台,做改革开放的先锋”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以改革开放的先锋人物故事为例,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自己的前途命运是与中国人的命运、国家的命运、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求同学们应该主动要求进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自觉关注国家大事、民生,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的作用,通过学习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改革开放的先锋者。

护理系党总支书记以《开学思政第一课:从党史开讲》,从“最生动的教科书”“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总结历史经验”四个方面阐述,要求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药学系党总支书记以《以榜样为引领,以忠诚使命担当谱写青春之歌》为题,从“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问答”“以榜样为引领,谱写青春之歌”三个方面阐述,将党史知识与“书记第一堂思政课”相结合的创新方式,丰富思政课的内容,深化思政课的内涵,同时让党史的红色基因融入到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中,让党史知识在大学生学习中熠熠生辉,让学生知党史,跟党走,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医学技术系党支部书记以《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为题,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深刻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求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及宝贵经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以“当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高效践行使命”为题,向支部全体党员和思政专职教师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三个部分,让我们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求教师们明史鉴今,坚定步伐,践行使命。

中等职业教育部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教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认真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并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平时教学过程中,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学习到的党史,领悟到的思想渗透到教学当中,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学生的品德修养,为教育强国做贡献。

我院各直属党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胸怀祖国和人民,练就过硬本领,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做无悔青春的时代新人。

 

 

 

撰稿:彭海波/翟丽君

审核:谭伟群

终审:林里泉

 


CopyRight © 2015-2020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南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办公室:0668-2902410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