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党史教育 > 学习动态 >
舞动青春旋律 传承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量:

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 规划纲要》号召,传承非遗文化, 4月13日,我院中等职业教育部举行了首届“五禽戏”健康操比赛。五禽戏是中国传统导引养生的一个重要功法,于2006年,被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1年又被国务院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比赛现场,参赛班级着装统一,队伍整齐,精神饱满,举手投足间仿效了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动作蕴含了“五禽”的神韵,形神兼备。本次比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级5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8名。

微信图片_20210414164110.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164115.jpg

图为比赛现场

学院开办领导小组成员、茂名卫生学校副校长严业超作讲话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重视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铸就未来美好生活;二是要结合专业特色弘扬中医养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三是要普及健身气功(如五禽戏)养生保健方法,促进青年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健康生活方式的领跑者。

微信图片_20210414164033.jpg

图为严业超副校长作讲话



撰稿:吴文婵/翟丽君/邓少霞

审核:谭伟群

终审:林里泉


CopyRight © 2015-2020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南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办公室:0668-2902410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