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文件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聚焦课堂,助教学成长——中医教研室公开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年轻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年轻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2019429日下午,在18级中职药学4班举行《中医药基础》公开教学活动,由阮竟锋老师主讲,授课内容为《中医药基础》的“六淫”,参加本次教学活动的有教务科研处管理人员及中医教研室全体老师。

阮老师在课堂上注重启发引导学生,通过案例教学培养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

(阮竞锋老师主讲)    

课后,在中医办公室参加听课的领导和教师对本次公开教学活动进行了深刻的教学评价。听课老师们各抒己见,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中医教研室的陈应娟主任、陈鹏飞老师、覃燕老师、庄艳姗老师等全体教师分别就本次公开课的教案、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活动及教态等方面作了客观而深刻的点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课堂教学的优点,能为我们今后的教学活动带来新的思路及启发。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真诚的提出了自己的教学设想。

    (评课研讨)

 

李祎科长、奚义宁副科长及周永强副科长分别对本次公开教学活动作了评价,肯定了阮竞峰老师的教学优点及中医教研室老师们的评课,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希望教师们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完善、不断提高。做到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语言生动活泼,简洁流畅,富有启发性和感染力。多探索、多发现、多思考,提高教学水平。

此次公开教学“听、评”课活动为年轻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迅速成长,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中医教研室  黄丹青供稿)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