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课程思政工作总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量:

教务部202220号

各系部:

为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总设计,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 号)以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 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茂健职党〔2020〕77号)要求及本学期开学初的课程思政工作部署,请各系部组织教师对本学期课程思政工作进行教学反思,具体内容如下:

1、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中的的重大意义;

2、课程思政建设内容、方法、方式;

3、具有系部专业特色、课程特色、师资特色、学生特色的课程思政创新活动开发、科学探索、系统筹划;

4、系部层面抓课程思政督导与检查情况,教研室层面抓课程思政研究和组织情况,教师层面抓课堂思政内涵和质量情况等。

现请各系部于2022年8月20日前报送以下资料:

1、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各系部“课程思政工作总”。

2、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思政工作计划”

3、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每系部推荐3个案例进行参加校级比赛。

4、专业思政指南:要求每个专业一份,深挖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和典型案例。要求由专业负责人牵头,组织相关老师完成。

5、课程思政指南:要求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所有课程均要报送。由课程负责人组织相关老师完成。

6、督促课程思政课题研究。见附件2

以上资料交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报送前应由本系部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审核签字;电子版命名格式:系部名称+项目名称。请各系部行政办和综合办主任收集齐毕统一发送到邮箱:liangy@gdhvc.edu.cn。

                         

附件:

附件1:茂健职党〔2020〕77号 关于印发《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2:2021年45号 关于批准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的通知.pdf

附件3:课程思政指南参考模板.docx

教务部 

2022年7月12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