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新闻中心 >
广东省教育厅第三组专家一行莅临我院进行教学工作实地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量:


11月26日广东省教育厅第三组专家一行5人莅临我院,进行为期一天的教学工作实地检查。检查内容为我院贯彻落实《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等文件,制定、公开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情况,高职扩招学生人才培养情况等;贯彻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加强实习管理,提高顶岗实习质量情况;省级以上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度、使用情况、管理情况、使用绩效情况等。

01.jpg

汇报会现场

上午9时许,汇报检查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院长梁德萍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梁明进主持会议,各系部、中心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梁德萍院长做汇报

汇报会上,我院院长梁德萍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之后,她从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施及公开情况、学生实习管理情况、省级以上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分组查阅资料,针对一些问题和相关的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度访谈,并参观校内实训基地以及查看设备和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2.png

专家组组长龙建佑反馈检查情况

分组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内部会议,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总。随后进行意见反馈。检查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文件精神,体现了最新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但也还存在一些具体的问题。希望在教育部和广东省出台职业教育办学的相关的政策、制度和要求后,学校能够尽快组织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跟进实施;各系要理解和支持,坚决贯彻执行。

梁德萍院长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第一,将认真梳理检查意见,逐条分析,积极整改,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实习管理和专项资金的使用。第二,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国家有关高职教育的文件政策,提高站位。

图片3.png

余义才书记讲话

图片4.png

参会人员与省厅专家合影

我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他对几位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下一步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主动有所作为,切实提升我院办学水平。

          稿:梁

初审:奚义宁

终审:梁明进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