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新闻中心 >
我院举办医学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量:

为深入探讨如何在医学类课程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合力和针对性,把思想政治教育切实贯穿医学教育教学全过程,将课程思政与医学课程教育有机融合,我院特邀请广州方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卫医学慕课基地负责人孙静老师,于113日上午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医学教育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梁明进副院长主持会议,各系部、中心主任、综合办主任、专业带头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图为会议现场

孙静老师以“课程思政:如盐入味”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孙静老师主要从课程思政的起源、国家出台的政策文件、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特别强调在医学课程中实施课程思政要把握好度,象盐恰到好处;注重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尤其在抗疫的大背景下,课程思政教育显得愈发重要,要着力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同时多挖掘身边的思政案例,本校毕业生的案例,这样才能更容易让“00后学生”产生共鸣,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图片2.png

图为孙静老师讲解

会上,李燕飞、罗肖华、黎桂仙、王玮等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务部部长奚义宁同志就《关于开展我院 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希望各位教师利用假期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申报。

图片3.png

图为梁明进副院长讲话

最后,梁明进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对孙静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指出:通过孙静老师的讲解和大家的讨论,让我们对课程思政有了一个系统性的了解,如何在医学课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各系部、老师们要重视对课程思政的学习研讨,集思广益从多角度挖掘思政元素,做好学院自己的思政案例集,积极申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不断提高育人成效。

 

稿:梁

初审:奚义宁

摄影:林佩芳

终审:梁明进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