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新闻中心 >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为教师搭建展示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21年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我院于4月20日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赛。

图片1.png 

图为比赛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副院长梁明进现场观摩比赛,教务部、科研部负责人以及各系部推荐的教师担任评委。全体专任教师进行现场观摩会议由教务部黄小蕾老师主持

图片2.png 

图为参赛教师课堂展示

图片3.png 

图为参赛教师课堂展示 

图片4.png

图为参赛教师课堂展示

经过系部选拨后共有7支队伍加校级比,其中专业一组有4支队伍,专业二组有3支队伍。比赛中,每组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通过讲解教学实施报告、无学生课堂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展示。各参赛教师能够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合理运用教学手段方法,进行巧妙的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做中学、做中教”的职业教育特点;将思政元素完美地融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做到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确保各门课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图片6.png 

图为学院副院长梁明进发表讲话

比赛结束后,学院副院长梁明进进行总结并宣布了比赛结果。他指出,此次大赛是我院教师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风貌的一次很好展示,也是对我院教师教学成果的大检阅。希望我院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中持续推动“三教改革”,构建起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格局。根据比赛结果排名,我院将推荐专业一组的《药物分析》和《药店经营与管理》和专业二组的《内科护理学》参加省级比赛。希望这三支队伍继续打磨优化,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今后,我院将持续推动“课堂革命”,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切入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稿:梁

摄影:新媒体中心

审:奚义宁

审:梁明进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