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团委 > 图片新闻 >
生命之舟 共同启航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红十字会成立大会侧记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广东发展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贡献智慧力量,同时为响应灯塔工程号召开展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宗旨的道德教育对青少年树立人道主义思想,推进学校素质教育我院于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下午四时三十分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红十字会成立大会仪式。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人员有茂名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思元,茂名市红十字会科员高波,学院团委书记卢庆芳,团委老师李哲余海芸,各系主任、辅导员指导老师,石油化工学院学生代表,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大组织负责人,各系团委书记,各系学生会主席,高职部各班班委450人。

仪式在主持人的致辞下正式开始,学院红十字会秘书长关振传同学作红十字会简介,她说到学会成员应该要清楚了解到红十字会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人道、博爱、奉献”是红十字的永恒精神。并承诺积极努力,为学院红十字会事业作贡献。红十字会副秘书长苏小玲同学作就职演讲,指出学院成立红十字会组织主要是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普及卫生救援,促进文化建设为宗旨,致力为我院提供一个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和社会志愿的平台。

学院团委卢庆芳书记发言指出,她强调高校红十字会是以学生为主体、教职工共同参加的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组织,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基层组织,是学校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建设学校健康教育和素质教育及开展人道主义、社会服务活动的阵地。同时指出灯塔工程是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寻找到自己的灯塔的同时,也能成长为照亮别人的灯塔。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一直秉承“一切为了人们健康”的校训宗旨,卢书记对我院红十字会的事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寄予期望,作为医学院,同学们更要发扬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类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

茂名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思元做出讲话,他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和发展,指出要坚持“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等七项基本原则加强我市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工作,希望我院能大力宣传红十字会的精神,多举办公益活动,与茂名市共同开展“好心茂名”的活动,对我院红十字会提出希望和要求,加以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扶残,助人为乐”的工作方针,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最后卢庆芳书记为我院红十字会进行授旗和合影留念,至此,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红十字会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每一个组织的成立既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又是团体凝聚力的体现。我院红十字会的成立大会必将成为我校开展素质教育重要的一笔,坚决履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使同学们受益终身,能在红十字会中收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同时提升自我价值展现我院红十字会的青春风采。作为一名医学生,更应为将来的医学专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愿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红十字会蓬勃发展,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供稿)


 (学院团委书记卢庆芳为红十字会成立授旗)


(学院党委副书记游伟东及学院团委书记卢庆芳为红十字会成立揭牌)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