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团委 > 图片新闻 >
爱心接力,传递真情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量:

     为弘扬广大青年学生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示学院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励学院学子为社会作贡献的精神。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于2020年11月24日14:30分在教学楼的走廊间和茂名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来自血站的工作人员以及我院团委志愿者。

    2020年11月17日茂名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到我院主持了无偿献血讲座,讲座主要为了鼓励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并讲解了献血知识,强调了献血的重要性,说明了献血者的基本献血要求和献血中的注意事项,提前为献血活动的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image.pngimage.png

    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生命的存在一刻也离不开血液供应,血液不是劳动产品,它只能依靠广大健康、适龄公民的鲜血来获取。献血现场有4辆献血车,我院团委志愿者协助茂名市中心血站采血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进行活动现场的一系列布置。前来参与的都是入学不久的2020级新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测量血压、检验血液、静脉采血等环节。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学院团委志愿者们积极为献血的同学们解答疑问并为他们讲解相关的献血知识,为献血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活动现场有为即将要献血的同学提供红糖水、鸡蛋和面包等补充能量,并为献血的同学准备了由血站提供的献血证及纪念品。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连续7个小时的献血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和工作人员们的努力下有近780人参与,共献194200毫升血液。受到上半年的疫情影响,同学们更有着回馈社会的热切期盼,真诚地想为医疗事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自己,传递爱心,将公益事业带进校园,带进我们身边。

image.png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不仅让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深切感受到自身价值所在,也践行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学院领导重视、学子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已然成为学院历年重大公益事业活动之一。未来,学院仍将继续鼓励和引导学子积极加入献血人群,并参与到更广泛的公益事业中去。

  通过此次献血活动,我们感受到世间有爱,人间有情,平凡之中给了我们太多无以言表的感动。感谢此次参与献血活动的同学们,用爱心播撒阳光,用高尚践行平凡。高校学生献血已成为无偿献血事业中不可替代的青春力量,大学生伸出手臂奉献热血,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以真情奉献社会的美好品德!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的学子作为其中的代表,他们有热情,有勇气,有担当,愿他们在未来的路上,更加激昂!

image.png

供稿:院团委办公室

编辑:院团委宣传部

初审:刘朦诗

复审:刘波

终审:林里泉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