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我院组织收看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量: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7月31日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落实2020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2020年下半年学生资助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林里泉、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总结了2019年和今年上半年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和明年的工作。她指出2019年和今年上半年资助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二是资助政策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新成绩;四是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取得新成效;五是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大;六是扎实做好绩效评价和资金预算工作;七是专项整改工作效果显著。最后,她对下半年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资助工作;二是切实提升信息化水平;三是切实加强资助资金监管;四是加强制度建设。

      接着,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友文结合我省近年来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了五方面工作:一要全力做好建档立卡学生补助工作;二要完善学校奖助学金工作制度;三要精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四要加强信息系统应用;五要做好各学段学生资助的几项具体工作。

      会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林里泉结合会议精神,对我院2020年秋季学生资助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继续加强做好建档立卡学生工作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二要制定和完善各项资助制度,包括修订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实施办法,修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方法和制定学院奖助学金评选实施办法等。三要扩大勤工助学岗位,加强资助育人的力度。四要加强学生感恩诚信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王美平

审核:王美平

签发:吴盛桂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