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校园保洁勤工助学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17 点击量:

为彻底清除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营造优美健康的育人氛围,确保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根据我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国家级暗访“100天攻坚大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的精神,结合我院的清洁工人手不足、保洁范围广的实际(我院现有清洁工8人,外派2人到包联单位驻点),特制定《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校园保洁勤工助学方案》,具体如下:

一、岗位设置

校园卫生协管员(22名)

(一)工作内容:每4-6人固定承包校园某公共区域的保洁工作(具体分区见附件1)。

(二)工作时间:上午课前和下午课后(8:20分前和16:10分后,每天工作1.5小时左右),每人每月工作15天。

(三)报酬核算:按20元/天/人标准发放,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对于清洁效果考核不过关的后勤同学,实行扣减工资处理。

(四)考核人员由总务处卫生管理员监管带领资助中心、自律会、所在区域创卫责任系创卫联络员至少3人以上一期检查考核。

二、岗位职责

(一)服从学校统一指挥。校园卫生协管员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自觉接受总务处的工作安排和管理,令行禁止,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二)认真完成工作任务。校园卫生协管员对责任区域卫生保洁负责,每天早上上课前及下午下课后清扫责任区内任何赃物、废物、杂物、烟头,保证责任区内无烟头、无废纸、无落叶、无杂物,保证校园环境整洁。

(三)制止同学不文明行为。维护责任区的清洁卫生,加强对责任区域巡查和管理,教育引导学生行为,及时制止乱扔乱丢现象,并及时向总务处报告。

(四)积极完成总务处临时分配的其他工作。

(五)主动接受检查考核。认真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自觉接受学院的检查和考核,提高校园卫生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聘用条件

(一)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能够吃苦耐劳,能持之以恒。

(二)工作负责,细心认真。服从学院、老师的安排。

(三)身体健康,能够胜任体力劳动。

(四)善于合理分配时间,能够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对标完成校园的保洁工作。

四、考核办法

(一)每日对所负责的公共区域进行保洁,做到无烟头、无废纸、无杂物,保证校园环境整洁、下水道畅通;如检查到没有清洁,视邋遢程度,每区域每人每次扣5-20元。

(二)雨天要及时清扫区域内下水道口的落叶。如有检查不落实的,视情情况每次扣5-20元。

 

 

附件1:

附件1:校园卫生协管员责任分区图.doc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总务处

2019年10月13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