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动员会议

9月1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余义才传达全省主题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陈桂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指导组组员郑小红、李英杰、姚日升和王冠男学校其他领导梁德萍、严业超、吴松和游伟东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梁德萍院长主持。           

会上,余义才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组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传达了全省主题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校实际,就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学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危机意识和发展意识,找差距、补短板,引导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全体党员教师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体现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二要明确工作重点,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学习了解学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体现和突出学校工作特点,把主题教育与人才培养和办学治校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全过程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着力体现党对高校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工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抓好自身教育,发挥带头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要坚持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充分发挥好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的宣传辐射作用,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央、省、市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以及学院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院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桂强组长在指导讲话中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指导组的职责任务进行了说明,对我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推动我校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结合实际,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切实抓好本校的主题教育。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三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既做到把每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又做到统筹兼顾、周密安排。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思想根子方面的问题,着力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等问题,特别是要深入抓好中央部署的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任务。五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搞好衔接联动、坚持统筹兼顾、强化舆论宣传、注重开门搞教育。

梁德萍院长在主持时表示,各部门、各支部一定要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切实做到“不离上级谱,唱活地方戏”。一落实好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二要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务求取得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领导到位、监督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作风要求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本次主题教育顺利地高质量地开展。

图片1.png

(图为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现场)

图片3.png

图为市委主题教育第六组组长陈桂强同志发表讲话)

图片2.png

图为余义才书记传达省、市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5.png

(图为梁德萍院长发表讲话)

撰稿人:詹雪梅

核稿人:谭伟群

审核人:吴   松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