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审计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公务出差回来“顺便”绕道旅个游,接近法定节假日就没事?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量:

t0165fd7767417d8bd7.webp.jpg

图为江西省定南县巡察干部深入岭北镇枧下村走访核实相关问题线索。范茹玲 摄

不久前,江西省定南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某街道工委进行常规巡察时,一张票据引起了巡察干部的注意。这是一张夹在该单位差旅报销单据中的餐费发票。

“这次出差是到广东省汕头市开展招商引资,怎么餐费报销票据是在广东省南澳岛开出的?”巡察组干部小陈提出了心中的疑问。为了全面了解情况,小陈对该街道工委书记廖某某近几年所有公务外出的行程进行核对,绘制出一份简单的路线图。

小陈仔细查看了所有行程的报销票据,发现除了到汕头招商引资的行程,还有上一个月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处理信访问题的行程,这两次出差返程都避开了去程的直达路线,而是绕道南澳岛、桂林两处旅游胜地再返回。为何要舍近求远绕道返回呢?难道是临时有其他工作安排还是确有猫腻?越来越多的疑点引起了巡察组的警觉。

随后,巡察组组长安排人员兵分两路深入了解核实,一组详细查阅两次出差路线行程、报销凭证、支付凭证、财务账册等资料;另一组对涉及人员进行谈话,深入了解情况。

“你们到汕头招商引资去了哪些地方,线路是怎么走的?为什么会有在南澳岛的餐费报销票据?”巡察人员找到时任街道工委书记廖某某询问。

“我先到了汕头,后来又到了南澳岛找客商,共去了两天。”一开始,廖某某回答得还算镇定。

“那到南宁处理信访问题具体有哪些人?为何又绕道桂林返回呢?”

“那次是和县粮食流通服务中心以及派出所的同志一块去的,我们当时在南宁没有找到信访人家属,因为他所在的部队在桂林拉练,所以才绕道桂林。”廖某某的眼神开始有些闪烁。

“但信访人家属和同行人都表示你们是在南宁直接到他部队营地面谈的,这是怎么回事?”

面对巡察人员的质问,廖某某脸“刷”地一下红了,吞吞吐吐半天,终于向巡察人员如实交代了两次借出差之机公款旅游的全部事实。原来,廖某某因这两次出差时间接近法定节假日,心存侥幸认为只是完成工作后顺便“转一转”,不影响正常工作,以为这一点“小错误”组织也不会发现,就直接将这些“额外”的费用一并报销了。

巡察结束后,定南县纪委监委对该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核,已对该街道工委书记廖某某进行立案调查,县粮食流通服务中心原主任赖某另案调查处理,对派出所教导员缪某进行通报批评。同时,针对暴露出的差旅费报销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了全方位排查,对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狠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歪风。(通讯员 甘士莲)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Copyright © 2015-2021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