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我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量:

     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我院于6月22日下午在创新创业中心路演大厅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决赛。本次大赛共715个项目参赛,经过系复赛和校复赛评选,最终16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学院副院长梁明进为本次大赛致辞。

梁明进指出,“互联网+”大赛是国内乃至世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创新创业综合赛事,希望我院学子以本次校赛为起点,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勇敢追梦,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将所学所知、创新创意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梁明进副院长致辞)


本次大赛特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帮扶干部、创业导师梁远进,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韩锐三位同志担任评委。比赛采用现场路演和答辩的形式,采用“7+3”赛制,其中路演时间7分钟,答辩时间3分钟,三位校外评审专家分别从创新、团队、商业、就业、引领教育等维度进行评审。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参赛团队路演答辩)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参赛团队路演答辩)


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就项目背景、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参赛选手们的PPT展示亮点纷呈、讲解形象生动、想法新颖别致、答辩互动精彩。评委们对每个项目进行了专业提问和犀利的点评。其中“智能护士表”、“乡护e通”、“东方唇萃”等项目的大胆设想和预期计划,令在场观众耳目一新。

路演结束后,李哲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挑选优秀的项目、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及ppt、如何路演等提出了专业详细的建议。最后,李哲专家提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理念是重视大赛、淡化成绩、回归教育、育人为本。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点评)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专创融合的目的,激发学生的创造力,磨练大家坚定的意志,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去。

WPS图片-修改尺寸(3).png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决赛获奖项目

image.png


                                                                                      撰稿:刘莹颖/郭清燕

                                           摄影:新媒体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1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