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辅机构 > 实训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院顺利完成实验室危险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提升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7月9日,在茂名市禁毒办、茂名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的指导下,我院实验室危险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置工作顺利完成。

    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是各高校凾需解决的难题。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时,分管领导梁明进副院长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处置作了重要指示,一要强化实验室人员管理责任,尽快推动危险废物日常规范化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二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力争在7月中旬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进行规范处置。会后,实训中心根据会议要求,迅速组织实验室管理员对实验室危废物开展摸底排查、处置方案论证、环保部门备案、委托合同签订、现场分类封装及转运等工作。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转运处置的实验废弃物主要包括实验室废弃化学品、无标签化学品和实验废液,共0.38吨。

图1342.png

(图为专家组在指导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工作)

图片134564.png

(图为实验室专职管理员在对实验室废弃物分类封装)

    本次实验室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置,解决了长期困扰我院实验室废旧化学品的保管问题,极大释放了实验室可用空间,为我院师生顺利开展实验教学活动提供了安全保障。

                                            撰稿:欧阳美子

                                    摄影:黎少娥   

                                             初审:宋丽燕   

   终审:宋丽燕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