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辅机构 > 图书馆 > 馆内动态 > 通知公告 >
2022年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青春校园,翰墨书香”读书节颁奖典礼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量:

        2022年5月24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举行读书节颁奖典礼,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学院副院长吴标、团委负责人副书记刘波、图书馆负责人副馆长周永强、宣传部翟丽君老师。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图书馆学生管理人员,读书节各项活动获奖人员,艺术团工作人员及表演人员。


1.png







           2022年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读书节由学院图书馆主办,协办部门有学院团委、宣传部、艺术团、文学社,本次读书节的主题为“青春校园,翰墨书香”,旨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鼓励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热烈的读书氛围,提高学院的人文素质和师生的阅读水平。

2.png


          学院副院长吴标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代表学院对本届读书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组织读书节活动的学院图书馆、团委、宣传部、艺术团、文学社等表示诚挚的谢意。吴标副院长肯定了本次读书节取得的成绩,另外对学院的读书活动继续开展提到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保持读书的氛围;二是继续保持读书的热情;三是继续保持读书的质量。

d50ac7f6d1655a16d8c0f7d749a3987.png

          阅读让我不断学习知识,不断成长。开卷有益,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开启一段美妙的旅程。让我们在书籍的海洋里扬帆起航,到达希望的彼岸。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阅读,多读书,读好书,你会发现世界如此精彩,生命如此伟大。——获奖代表唐仙梅的发言让我们懂得了阅读的重大意义。


191ea8ab23c241abf76adaf093c16cb.png

        本次读书节共有四项活动: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好书悦读”朗读大赛、“搜索达人”大赛。本次读书节活动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其中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共有825名学生参加比赛;广东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共收集作品118篇;“好书悦读”朗读大赛共收集到参赛作品89个,30个入围决赛的作品经过7天的投票,总浏览次数为67952次,最后总投票数为50297票,票数第一为20高职护理10班谭译云同学的作品《风》,该作品的累计票数为6332票。

        在“青春校园,翰墨书香”读书节优秀作品展示环节中,各位获奖代表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谁人的青春不曾迷茫,热爱青春,坚持梦想,才能开出最美的希望之花——陈雅的朗读《青春与梦想》给我们带来了青春的洗礼。

        当寒冷冰封了希望的原野,当极夜笼罩大地,亦步亦趋的脚步或许沉重,但是却无比坚定,因为孤勇者总会一如既往地相信未来,拥抱希望——蔡翘励的朗读《相信未来》让我们拥有了坚持梦想的勇气。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她会陪你慢慢长大,岁月长流,白驹过隙,母爱永不消退——韦一定的朗读《愿你慢慢长大》给我们展示了母爱的伟大与感动。

      “穿上这件衣服就要对得起自己的责任”一位口罩下苍老面容的医护工作者坚定的说着,观看了《中国医生》这部影片,作为医学生的我深深感受到了一颗炙热勇敢的心在熊熊燃烧着,在洁白无暇的白纸上印上如火似的手印,他们对这次的前行以守望胜利的信念保卫着我们的家园。——何晓瑜同学的影评作品《中国医生》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生神圣的使命感。


661b62a901b6d96f5c1624fe750e44b.png


ddb3df991a44e4a7bf0e4d5049f8aee.png

9bdce17fe1fdfbcb42a653bd30270f0.png

f74f6f49c634772897c2e593b277348.png

         本次颁奖典礼还对20级优秀学生馆员进行了颁奖,他们在图书馆工作一年来,兢兢业业,从负责报纸的分发,到杂志的装订上架,过刊的整理装订,书库的日常工作,图书馆的日常工作比较繁杂,他们对每一项工作都认真负责,默默为学院图书馆工作做出奉献,他们是最美图书人。

e5eb879ec999c297b5649ab85ae8da7.png

         最后在学院艺术团合唱《少年》的优美歌声中,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22年读书节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相信学院将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增强全校同学的读书意识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全面推进全民阅读的开展,促进学院师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

1f9737e18ba85dd11a33e953896cb1c.png


撰稿:柯尚池   林小红

排版:杨怡菲   陈晓虹

初审:张新卫

终审:周永强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