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党政工作 > 党建动态 >
护理系党总支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3022140_副本.png

4月12日,护理系党总支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学习最美奋斗者——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

当天下午,护理系党总支党员教师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创新创业中心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微信图片_20210413021807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13021807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130218074_副本.jpg

图/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认真观看影片《秀美人生》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的扶贫故事,通过解决橘树只开花不结果的难题、帮助黄大贵重新站起来并实现家庭团聚、用长期努力与情感交流感化老银匠等片断塑造了“以情动人、以情感人”的人物形象,黄文秀的人生短暂却绚烂。影片结尾的对话令人深思、发人深省:“如果你提前了解了你做出的种种选择之后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有勇气前来,你的勇气来自哪里?——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我的勇气,来自于改变生活现状的一种期待;我的勇气,来自于这个时代给予我的必胜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坚持”。

所有同志认真观看,深深为故事中主人翁的先进事迹和精神所感动。观影后,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舍身忘我、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时代新篇章。


 

                                                                                                               

 

撰稿:梁妙荣

审核:彭海波

终审:林里泉

 2021年4月12日


Copyright © 2015-2021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