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党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护理系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5月22日下午,护理系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70人,在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展厅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护理系党总支负责人彭海波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吴双江与学生们一同观看。

微信图片_202105300720211.jpg


微信图片_202105300720212.jpg




微信图片_202105300720213.jpg

图/护理系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海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副教授和北京航空大学付丽莎副教授主讲,讲座从6个时间段分析了社会主义思想从提出到现在的历史过程,内容包括空想社会主义产生和发展、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模式逐步形成、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及我们党作出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在收看结束后,开展现场互动交流研讨,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一些失败的教训可以汲取。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注重学习历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擅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思考解决实际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300720214.jpg




微信图片_202105300720215.jpg

图/护理系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交流研讨学习心得

 

护理系党总支负责人彭海波同志,给同学们概括了“四史”学习教育的要点,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并要求同学们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530072021.jpg


图/护理系党总支负责人彭海波同志概括“四史”学习要点

 

最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吴双江同志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的要求,通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5300720216.jpg


图/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吴双江同志为同学们提出学习要求

 

                     供稿:护理系党总支

               审核:彭海波

                      2021年5月25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