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新闻动态 > 天使风采 >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人才 ---广茂健院护理系职业技能活动周总结篇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自5105月20日起,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护理系举行为期周的职业技能活动周。

微信图片_202205231916202.jpg

图为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本次职业技能周活动内容包括护理理论知识竞赛、护理技能大赛、秀技能、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护理专家知识讲座、5.12国际护士节“奋斗青春天使梦,护佑健康向未来”主题线上讲座、师生说专业比赛、第二届提灯女神大赛等活动。本次职业技能活动周学生覆盖率达到100%。

微信图片_202205231916192.jpg

图为《穿脱无菌手术衣》项目展示


为提高学生操作能力,强化专业特色,激发学生积极学习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护理系5月10-13日开展护理技能大赛,主要项目有: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法(头皮针)、肌内注射法、口腔护理、穿脱无菌手术衣、右前臂骨折+右踝关节扭伤包扎、气管切开护理--吸痰技术、婴儿抚触、新生儿沐浴、应急救护大赛--地震现场应急救护、交通意外现场应急救护。

微信图片_202205231916201.jpg

图为学生正在进行《气管切开护理》操作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523192109.png

图为评委老师正在认真为操作项目评分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教“二十”条,全国推动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明确专业定位,理清专业建设思路,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搭建各专业间学习与交流的平台,5月10日晚我院举行了开展“师生说专业(群)”比赛。5月10日我系护理专业群负责人熊海燕老师通过《多元融合创新发展,提质培优立德树人》主题,从专业群建设背景、建设基础、课程设置、就业前景、行业发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讲解护理专业群发展前景及机遇与挑战,护理系学生关乐乐、黄鸿基、刘沁慰团队从《护理专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人才培养》主题,从一个学生角度讲述了对护理专业热爱及护理专业优势。助产专业学生梁明晖从基本情况、就业方向、课程设置等方面讲解助产专业就业前景及人才培养特色。最终,护理系老师熊海燕荣获教师组一等奖、关乐乐团队及梁明晖均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23192310.png

图为护理专业群负责人熊海燕正在说专业群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广茂健院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5月17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护理系在学院图书馆前南广场,责任·关爱·奉献提灯女神决赛暨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晚会精彩纷呈,有护士授帽仪式、护士礼仪展示、一次性隔离防护服穿脱展示、产后康复操及第二届提灯女神决赛,整个晚会彰显了护理学子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呈现了学院护理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523191619.jpg  

图为授帽仪式


为体现校企深度融合,让学生了解临床正确沟通方式,5月19日,邀请茂名市护理部主任谢静誉主任,给同学讲解《护理礼仪与沟通》,她结合临床工作典型案例,从护理礼仪、形象管理及沟通技巧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到用心护理,用爱沟通,有效与患者和家属进行交流,规避临床医患矛盾。

微信图片_20220523191620.jpg

图为茂名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谢静誉正在授课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人才”,为期两周的职业技能活动于5月20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知识,夯实专业技能本领;弘扬了工匠精神,展示了职业教育创新成果;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课程改革,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办学生喜欢、家长需要、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培养更多综合性技能人才。

 

 

 

                                              撰稿:熊海燕

初审:彭海波

终审:付四伟

2022年5月20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