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新闻动态 > 系部新闻 >
发挥职业院校引导作用,协同推进护理技能水平

为了提高我市整体的静疗水平及护理操作水平,发挥我院独特服务社会医疗卫生的能力,由茂名市护理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茂名市首届“安全输液、最佳流程”静疗操作小能手联盟大赛于2020年9月24日上午8点30分在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次大赛共有全市22家医院、26名选手参加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029191301.png

“安全输液、最佳流程”静疗操作小能手联盟大赛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1029191255.png

全体人员合影

大赛严格按照全国护理技能竞赛程序和标准进行,包括笔试及技能操作两部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随机抽签依次上场,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娴熟流畅,充分展现出茂名市护理人员扎实的外周静脉留置针输液操作水平。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比赛实行回避原则,聘请茂名市各大医院护理部主任、科护士长、学院护理专业教师共7人担任评委,按照全国护理技能大赛的评分标准进行严格评判。专家评委公正严明,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严格执行赛项规程,仔细公平评判。比赛整个过程通过互动大屏幕形式在观摩区实时展示。各代表队成员熟练的操作和娴熟的技术,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茂名市护理人员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微信图片_20201029191240.png

“严肃、严谨、严格”的评委老师


微信图片_20201029191232.png

比赛场上技术娴熟的选手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及裁判的“严肃、严谨、严格”评判,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由高州市中医院的罗晓思、化州市人民医院的梁文然收入囊中。赛后裁判组对竞赛进行了全面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又指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今后要努力的方向。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提升我市护理操作技能水平,规范外周静脉留置针输液操作流程,保证静脉输液治疗安全、有效的开展,营造广大护理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学习氛围,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029191227.png

一等奖获得者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护理系为此次大赛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对赛前、赛时、赛后工作做了精心组织安排,使整个大赛有条不紊的进行并圆满完成。承办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加快发展茂名市职业教育事业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推进器,对提高学院护理教育教学质量,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院将继续发挥职业院校的引导作用,以大赛为契机,加强学院与医院、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校企交流提供服务,协同推进茂名市护理技能质量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029191220.png

组委会为我院颁发“最佳组织单位奖”


微信图片_20201029191213.png

合影


撰稿:邹银婷

初审:李燕飞

终审:梁明进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