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新闻动态 > 系部新闻 >
一幅照片,让人温暖动容

    2021年4月23日,一张图片在学院工作群传开,画面让人温暖动容。一位穿蓝色衣服的同学用小推车缓缓地推着另一名同学从宿舍楼走向教学楼,不时地低头查看前面同学的情况,生怕不小心弄疼了前面同学……

微信图片_20210428021502_副本.png

    

据了解,画面上坐在小推车的同学是我院高职2020护理5班的冯梓颖,推着小推车的同学是同班的周乐意。4月20日下午,冯梓颖在足球场的阶梯不慎踩空,伤了左脚的筋骨,需要持续打石膏治疗两周。冯梓颖同学的宿舍在8楼,自脚受伤后,上下宿舍楼和上下课便成了让她觉得最头疼的事情。得知她的情况,身为本班同学的周乐意,主动提出帮忙。在冯梓颖同学难以往返宿舍和上课时,是周乐意同学用自己肩背,一步一步把冯梓颖同学背上背下8楼,从不抱怨劳累。

2020高职护理5班其他同学纷纷爱心接力,陪同冯梓颖出行,学校总务部为该生准备了一楼的宿舍,方便行走,辅导员王剑清老师借了轮椅和折叠床,送去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4280215021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4280215022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4280215023_副本.png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核心价值观才能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同学们的行为,传承了雷锋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

 

撰稿:王剑清 

初审:梁妙荣

终审:彭海波

2021年4月23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