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新闻动态 > 系部新闻 >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一一记2021年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


少年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为了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改革。我院于2021年5月24日下午2:30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参与本次开幕式的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纪委书记谢为宇、副院长梁明进、副院长吴标、以及各企业代表人。除此之外,还有学院中层领导和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的启动,也标志着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8_副本.jpg

(图一为梁德萍院长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78_副本.jpg

(图二为学院副院长梁明进同志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03212738_副本.jpg

(图三为专业技能展示)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82_副本.jpg

 (图四为专业技能展示) 


 开幕式进入尾声,学生代表们将充满爱心、信心、责任心的专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技能操作完美结合,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展示。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式圆满结束。

 秀技能之精粹,展天使之风采。2021年5月24日下午和25日下午,护理技能竞赛活动在我院护理实训中心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19、20级中高职参赛选手以及护理系师生。本次比赛共设止血包扎、气管切开护理、婴儿抚触、心肺复苏术(院内)、静脉输液法、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无菌技术基本操作等七个比赛项。比赛以宣传护理职业教育为重要指导理念,旨在进一步强化专业基础,提高操作技能,提高护生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7_副本.jpg

(图五为各项护理技能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竞赛比拼,历时两天的护理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力量。2021年5月26日,由教务部组织的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各系部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务办主任、辅导员及班主任、部分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现场报告会,近6000多名学生通过直播在教室同步收听收看。报告会由黎桂仙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71_副本.jpg

(图六为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付四伟同志指出,同学们要以两位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医者初心,学习他们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学习他们充满必胜的信心、积极乐观的精神。同学们要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一名医疗卫生行业中的优秀人才。

 凝聚人道力量,共建和谐社会。2021年5月26日下午15:00~17:00分。通过学院挂任电白区水东镇安乐村第一书记张文同志的组织联系,学院红十字会的12名成员在护理系主任李燕飞的带领下,在电白区电海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应急救护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李燕飞主任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技能练习及指导等方式进行授课,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新闻图片和视频、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学员们讲述了学习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面对拯救生命这样一个严肃话题的学习,李燕飞主任让学员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到了最严谨的救护知识。电白区电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炳旭肯定了本次应急技能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72_副本.jpg

(图七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现场)

 通过本次急救培训,提高了电白区电海街道工作人员安全及风险意识,提高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全民普及率,增强了民众自救的能力。

 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2021年5月27日下午17:00,护理系在图书馆广场举行了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一一护理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护理系部分师生代表、辅导员、评委以及全体参选手。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73_副本.jpg

(图八为护理系颁奖典礼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74_副本.jpg

(图九为护理系党总支负责人彭海波发表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7_副本.png

(图十为护理系颁奖老师、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


 今天我们在竞技舞台上展示智慧,挥洒风采,明天我们在生命线上无私奉献,救死扶伤,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在一片喜悦及相互祝贺中,本次护理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时代是思想之旅,实践是理想来源。2021年5月28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学院副院长梁明进,各系部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75_副本.jpg

(图十一为教务部负责人奚义宁宣读技能竞赛表彰决定)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76_副本.jpg

(图十二为护理系学生代表展示婴儿抚触技能)

 

微信图片_202106032058577_副本.jpg

(图十三为学院副院长梁明进致闭幕词)


至此,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完美结束。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切实体会到,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打好专业知识技能基础,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用心去学、认真去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行,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弘扬技能宝贵、劳动光荣的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护理系团委

初审:护理系团委书记团

复审:吴婉雅

终审:李燕飞

2021年5月28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