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学部 > 党建工作 >
 学院领导谢为宇纪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量:

                     学院领导谢为宇纪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12月16日上午,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在A601教室召开支委会议,向学院领导汇报支部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和研究支部建设下一步工作计划,本次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吴建业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纪委书记谢为宇,宣传委员吴斯娴及组织委员黎桂仙。

会上,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吴建业就2020年度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纪委书记谢为宇肯定了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并为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指明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图片1_副本.png


学院纪委书记谢为宇强调,抓好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支部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下一阶段要群策群力抓好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党支部党组织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图片2_副本.png

 

接着,谢为宇书记对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的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重点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及谈心谈话制度。“三会一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所以党支部不仅要扎实开展组织生活,而且还要创新开展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制度能丰富完善党的组织生活,是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针对性、有效性的有效抓手,因此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二是夯实党员教育,强健党员队伍建设。党支部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组织程序,规范党员发展,将工作中表现突出、素质高、品行好的青年教师纳入到党员队伍中来,吸收新鲜血液,扩大党员队伍,增强组织活力。同时加强和规范党员关系组织管理、党员服务承诺管理及党员收费管理。

在会上,谢为宇书记不仅为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的党组织建设理清了方向,而且还鼓励党员教师们要“用学术讲政治”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政治引领,铸魂育人。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建业对谢为宇书记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会同心协力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大力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党员的积极性和归属感,切实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黎桂仙

终审:吴建业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