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基础教学部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量:


2020年5月26日下午15:00,基础教学部在企业微信召开第十三周教学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医学基础教研室组织,戴儒丽老师主持,会议议题是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基础教学部的各位教师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公共基础教研室的英语教师也针对部分学生英语成绩欠佳原因进行了分析,主要有三点:一是部分学生的英语基础薄弱;二是部分学生对学习英语不感兴趣,不够重视英语的学习;三是英语的语法学习比较难,单词也多,学生存在畏难心态。针对上述情况,各位英语老师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好方法。戴思思老师认为,可以在课堂中可以开展配音秀、角色扮演来调动学生的学习英语积极性。曾伟红老师认为教师本身要热爱这份职业,热爱自己的教学课程,不断变换多种教学方法来抓住学生的注意力,以提升学习兴趣,也可以引入视频、故事等,让学生觉得学习这门课程很惬意,变得喜欢上这门课,自然就参与课堂中来。

最后,陈小芳主任做总结发言。陈主任表扬了本次会议上积极发言的老师,充分肯定了老师们提出的各种建议。目前,职业教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职业教育的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落实“职教20条”的根本要求。要改变传统的“满堂灌”“满堂讲”模式,普及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境教学、模块化教学等教学方式,让学生在专业学习中有项目可做、有案例可参考、有时间可以练习。建议老师们可以根据我院学生的学情编写校本教材,同时多与兄弟院校老师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研讨会,充分调动了教师的工作热情,“赋能”教师以提升素养能力,“升级”教材以推动教材改革,“激活”教法以推动教学改革。基础教学部继续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为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

 

                                                                                                     撰稿:黎桂仙

                            审核:陈小芳 吴建业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