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聚集体智慧,备高效课堂 ——我部基础医学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医学基础课程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聚焦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构建高效课堂,9月1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基础医学教研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首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吴建业、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陈小芳、综合办公室主任黎桂仙、教务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梁阳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基础医学教研室主任戴儒丽以及基础医学教研室专兼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由教师黄全娣主持。

首先,由新教师邹泰基对《人体解剖学》的课程的第一次课“绪论”做了详细的说课。随后,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均踊跃发言,不管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还是年轻的新教师,都积极地融入到讨论的氛围中,针对备课主题,结合课标、教材特点,认真研究、各抒己见,达成共识。

冯武强强调,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的教学方法,要做到因材施教,尊重学生的差异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谭伟群表示,我们每位教师必须认真备好课,研究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要定期收集学生的反馈,做到反思性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图片25.png

图为解剖学教师谭伟群发言

吴建业指出,作为一名教师,一门课的第一次课的教学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认真备好课,还要做到三点:一是备学生,要摸底学生的知识水平,能力水平,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爱上该课程;二是要重视教师的仪容仪表,教师的仪容仪表,是无声的教育,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情绪和学习效果;三是要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的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最后,陈小芳总结了本次活动,她强调集体备课充分发挥了集体智慧,达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效果,对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26.png

图为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陈小芳作总结讲话

 

             撰稿:黄全娣       

初审:黎桂仙       

终审:吴建业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