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学部 > 新闻动态 >
基础教学部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C栋教学楼307教室召开基础教学部2021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基础教学部负责人陈小芳主持,全体基础教学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黎桂仙教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本章节的领读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铸魂育人,为民族复兴伟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1.png

图1 黎桂仙教师领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接着是艺术与体育教研室、公共基础教研室、医学基础教研室的主任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的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三个教研室分别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总结,并提出本学期努力的方向。其中艺术与体育教研室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创新,开设了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田径、瑜伽等8个项目的选项教学,同时编制五禽戏健康操在中职学生中进行教学,收到明显效果。完成全校中、高职6千多人超1万人次的体质测试及体测补测工作,并组织完成广东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抽测工作,抽测成绩良好。共3人次先后参加国家教育部组织的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等级证书的培训与培训师的培训。

图片2.png


2 艺术与体育教研室负责人付爱丽在汇报工作

图片3.png

 

3 医学基础教研室戴儒丽主任在汇报工作

 

图片4.png


4 公共基础教研室负责人欧妲在汇报工作

最后,基础教学部负责人陈小芳做了总结性发言,一是充分肯定了三个教研室所做的工作;二是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三是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内容和三月份的工作进行合理的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325174514.jpg


5 基础教学负责人陈小芳做总结性发言

本次会议是基础教学部本学期的首次教学例会,通过此次会议,每位教师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清晰地了解到了本部门的工作,对促进教师的职业规划、教育教学以及个人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撰稿:黎桂仙

初审:陈小芳

终审:吴建业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