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健康大篷车”下乡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点击量:

为了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在健康行动上做好引领、示范和服务作用,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健康新生态。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于2021515日星期六下午在湛江市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大篷车”下乡志愿活动。参加人员有:健康管理与促进系老师、学生志愿者代表共25人

1621325005944237.png

(图为老师为养老中心老人进行义诊)

养老中心管理员的配合下,由阮竞锋书记、彭勤燕老师、罗桂方老师组成义诊团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老人进行血压测量、耐心询问、具体分析,并针对不同的问题做出专业建议,讲解日常生活中预防保健知识和注意事项,整个义诊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学生志愿者们分为若干个小组,为老人进行推拿按摩服务。接受完服务的老人连连称赞,并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1621325071365521.png

(图为同学们为老人进行推拿按摩服务)

最后,学生志愿者们为养老中心老师进行八段锦展示。志愿者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随着配乐同步表演,动作舒展自然、和谐统一。展示过程中,老人们对八段锦充满兴趣,边看边学。

1621325124238814.png

(图为志愿者们进行八段锦展示)

通过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养老服务中心老人的生活,传播了医学专业知识,又提高了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师生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充分展现了健康管理与促进系热情昂扬的风采。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健康新生态。   

1621325294425414.png

(图为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合影)

撰稿人: 刘思余

 排  版:麦伊轩

  审:黄  

  审:阮竞锋


Copyright © 2015-2021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南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