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题一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量:

为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的号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系部分师生7月20日前往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良光镇出拨乡陂边村进行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党支部书记阮竞锋、系主任张锡红、党务办主任黄翔、从勇老师、黄丹青老师、麦伊轩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

1628331116898078.png

(图为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志愿服务合影)

首先,带队老师带领同学们熟悉当地环境,先从村民委员会主任家里开始,然后到宣讲宣教地点、社区服务活动室、村内农户分布地点(包括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农户家)逐个熟悉。随后,在村庄悬挂张贴提前准备好的宣传横幅,并且通过村民微信群、活动广播站、入户派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健康知识。

1628331149753089.png

(图为志愿者为村民服务现场)

中午过后,带队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前往陂边村图书阅览室,对村民进行测量血压、推拿、拔罐、艾灸等活动。晚饭后,由张锡红主任带领学生志愿者们为村民展示八段锦健身操,村民们边看边学,兴趣盎然,随后张主任将动作一一分解指导村民,从现场展示到动作指导,部分村民已初步掌握。当天,志愿者们的专业服务一致得到村民的好评。

1628331183890582.png

(图为志愿者为村民艾灸)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体现了我系全体师生乐于服务、主动担当、勇于奉献精神。同学们在实干中找到自身位置,在贴近人民基层中找到施展身手的舞台,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青春曙光,我们一直在路上。

撰稿人:杨春燕

 版:麦伊轩

 审:黄  

 审:张锡红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