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我系张锡红主任到茂名市人民医院康复科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量:

8月20日上午,为了完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我系书记阮竞锋、系主任张锡红以及康复教研室主任陈鹏飞一行三人,到茂名市人民医院康复科进行了参观调研。

梁镇宏主任展示了茂名市人民医院康复科的发展概况、人员组成和技术力量以及整个粤西地区康复治疗的发展情况,并强调指出,康复治疗技术既不是中医,亦不是按摩或保健,而是以PT、OT、ST为核心的一整套现代康复治疗技术。

图片1.png

(图为梁镇宏主任在对康复科的发展进行介绍)

康复科管理学生实习的杨宇德医生展示了近几年来我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在他们科的实习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入科教育、轮转实习、临床小讲课、康复评价会、病例讨论、学术会议、考核、实习问题反馈会、教学活动拓展、实习结果分析及启示、学生反馈意见及建议等内容。

图片2.png

(图为杨宇德医生在展示学生病例讨论教学活动内容)

我系康复科主任陈鹏飞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等一一作了说明。张锡红主任对梁镇宏主任、杨宇德医生为学生精心组织实习内容及不辞劳苦开展严格管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学生的实习问题以及今后的院校合作与梁镇宏主任、杨宇德医生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会后,在梁镇宏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茂名市人民医院康复科的各个治疗部。

图片3.png

(图为参观经颅磁刺激仪)

图片4.png

(图为参观康复科门诊治疗室)

图片5.png

(图为观摩对病人进行康复治疗的过程)

此次参观调研,让我们对在茂名市人民医院康复科开展实习带教以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明确了康复科实习带教规程,对今后进一步的院校合作、人才培养以及更深入开展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撰稿:陈鹏飞

初审:张锡红

终审:梁明进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