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青春飞扬,勇创新高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第三届校运会捷报
发布时间:2020-12-20 点击量:

2020年12月17日至18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办第三届运动会。

1608463302135357.png

(图为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第三届运动会开幕式)

17号上午8点,校运会开幕式在激昂的歌曲中拉开了序幕。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开幕式。

首先进行的是开幕入场式,由国旗护卫队、彩旗鲜花队、各系代表运动员、各表演方阵、各系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我系代表方队气势昂扬,面带笑容,以最好的姿态为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为校运会增光添彩。

1608463389312062.png1608463453489514.png

          (上图为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合唱团正在表演“歌唱祖国”)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表演队所带来的歌唱节目,曲目是素有第二国歌之称的《歌唱祖国》。在国旗之下,同学们响彻田径场的歌声,是对祖国的赞颂,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

1608463675637916.png

(图为梁德萍院长正在为开幕式致辞)

随后,由梁德萍院长为开幕式致辞。她表达了其对参赛运动员的期望,对校运会各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校运会的举行对我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独特风格,赛出精彩人生。

在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发言、宣誓完毕后,党委书记余义才宣布校运会正式开始。由武术队、八段锦表演队、学院艺术团啦啦队所表演的精彩开幕式节目掀起了本届运动会的第一个高潮。

由张锡红系主任带领的师生团队所表演的八段锦精彩演出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学院响应教育部“倡导文明卫生、绿色健康新生活方式”,提出打造“青年健康生活方式示范校”的目标,结合学院办学特色,要求同学们在学院期间做到“一誓二传三会四参加”,其中二传即传承南药祖师“潘茂名”医道好心精神,传承体育文化八段锦。八段锦与中医五脏六腑、十二经络等学说联系密切,是一种古老的养生体操,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是医疗、运动、养生有机结合的代表。八段锦通过8个优美的动作锻炼人体四肢,达到强健身体、气血流畅的效果,从而提升人体阳气以及代谢功能,增强自身对抗湿毒的能力。   

表演团队结束时的“H”队形,代表着“健康”理念,体现了我系积极落实“健康生活方式”活动的号召,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深化我系“健康第一”的发展宗旨,争做“健康生活方式”的领跑者。

1608463755445964.png  1608463765859766.png

(上图为张锡红主任带领我系学生表演“八段锦”)

1608463905339628.png

(图为运动员比赛瞬间)

在阵阵欢呼声中,为期两天的校运会顺利进行。健康促进系的每位运动健儿发扬“拼搏”精神,任凭自己的汗水挥洒在赛场上,拼尽全力挑战对手,挑战自我,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瞬间。

我系后勤小组、医疗小组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在校运会期间为我系打造了可靠的后勤保障,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参赛环境与赛后放松途经。

1608463955784675.png  1608463955979306.png

(图为医疗小组为运动员做肌肉放松按摩)

校运会闭幕式于18号下午五点开始,在学院副院长梁明进的主持下,由付爱丽裁判长宣读获奖名单。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取得了19、20级高职健管促进队荣获团体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运动员荣获个人奖项若干项的好成绩。

1608464038826011.png  1608464048626104.png

(图为我系团体奖道德风尚领奖合照)

1608464110715981.png

(图为余义才书记正在为闭幕式致辞)

校运会在余义才书记的闭幕词中圆满结束。他对本届校运会的获奖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将健康与运动相结合,展现“健康学院”的青春与活力。

本次运动会的举行,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弘扬了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供稿:系学生会办公室

排版:麦伊轩

初审:张锡红

终审:阮竞锋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