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锻造创业精神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于2021年4月12-13日晚上在学院创新创业活动中心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出席大赛的领导和老师有: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支部书记阮竞锋系主任张锡红,党务办公室主任黄翔以及辅导员班主任黄美铃何奕艳、从勇老师

1649924108221294.png

(图为出席比赛的评委)

    比赛现场,经过系部初赛评选出42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他们围绕着“创新创业”这一主题从市场现状与分析,营销策略,运作经营,团队管理等多个角度进行演讲,循序渐进,点面结合,向评委们展示了其项目的可行性和创新性。评委们根据每支队伍展示的创新创业项目及现场陈述等进行了提问并打分,同时结合各自自身的专业知识经验对各类项目进行不同角度的分析点评,并针对各类项目存在的相关问题给予了切实的建议,为各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提供更加明确的方向。

 1649924022693128.png

(图为比赛队伍依次展示项目情况)

    项目展示后系主任张锡红对本次比赛作整体点评。她先是充分肯定了每个参赛队伍的付出和努力,并指出部分参赛队伍项目内容分析不够明确等问题,希望所有参赛队伍要努力提高PPT制作水平,把项目特点展示出来;要重点把握项目目的,明确项目主旨财务分析市场痛点;要明确团队分工,在展示效果、语言表达等方面继续提升,抓住项目核心竞争力,不要为了比赛而比赛,要通过比赛而提高整体水平,促进全方面发展,展示我系独有特色。建议所有参赛选手们赛后要继续打磨项目,进一步提高参赛项目的质量,日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赛和省赛中去。

1649924310743487.png

(图为系主任张锡红作全体点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阮竞锋对本次大赛作总结讲话。阮书记表示感谢参赛选手对本次比赛的精心准备,也非常感谢指导老师对项目的悉心指导。当然部分项目问题明显,缺乏核心内容目的不够明确社会实践经验缺乏,要加强项目对未来的可行性思考,把项目的特色体现出来,把技术优势展示出来。希望同学们通过多渠道去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不要将创新停留在表面,不断挖掘,不断创新,利用所学知识,丰富头脑,提高创新意识,打造具有学院特色,更具创新的优秀项目。

1649924370509834.png

(图为党支部书记阮竞锋作总结讲话)

    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三组、一等奖四组、二等奖六组、三等奖八组,分别由党支部书记阮竞锋,系主任张锡红,党务办公室主任黄翔,辅导员班主任黄美铃何奕艳、从勇老师为他们进行颁奖。

1649927696947802.png

(图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创新创业大赛,丰富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激发同学们自主创新实践成才的热情,展现了我系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和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本次比赛很好的诠释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思想,激发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拓宽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思路,为今后系部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郭莹莹

 版:黄美铃

 审:黄  翔

 审:张锡红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