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总结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营造学知识、学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在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教育活动周中,我系举办了康复技能竞赛、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竞赛、母婴照护技能竞赛、中医养生保健技能竞赛以及健康教育短视频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22年5月13日下午,我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总结表彰活动。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支部书记阮竞锋、系主任张锡红、党务办公室主任黄翔、各专业老师、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图为总结表彰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由五个专业学生代表向全系师生进行“说专业”展示,同学们从对专业的认知角度阐本专业的基本情况、课程设置、就业方向、专业实践实训情况以及专业建设建议等方面进行解说。通过展示提升了我系学生对自身专业的了解和热爱,使学生明确未来就业方向,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和学习目标。同时本次展示的五组“说专业”学生团队在5月10日学院“说专业”比赛中荣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652770598703630.png

(图为“说专业”比赛现场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我系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原则,组织全系各专业学生围绕各自专业开展理论、实操竞赛。各专业评委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工作组齐心配合,有条不紊,各专业竞赛充分展示我系办学成果、展现师生风貌、彰显专业风采,积极传播职业教育正能量、新形象,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

1652771806836312.jpg

(图为技能竞赛现场)

所有竞赛于5月13日顺利结束。表彰活动由麦伊轩老师主持,全系老师分别对各项竞赛获奖进行颁奖。手中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是对参赛同学专业技能比赛水平的肯定,展现了我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务实基础、钻研知识,提高文化素质和综合素质,提高职业技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由张锡红主任作总结讲话:一是简单学习国家新职业教育法,主要学习了第十二条、第十五条、第二十一条。二是祝贺我系学子在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2020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王一茜同学荣获养老服务技能竞赛二等奖、2021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胡妍同学荣获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竞赛三等奖。三是表扬我系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同学们表现突出,参赛人数比例达到90%,对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幕后老师同学们的辛付出,讲解各专业未来的规划,让同学们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提升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让人生更出彩。

图片2.png

(图为张锡红系主任总结讲话)

活动,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育教学理念切实推向深入。学生间通过互相切磋交流,激发了努力学习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成就感和自信心;教师通过对学生的全面指导,也促进了自身的知识更新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对学生的培养更具精准性,更好体现出了职业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1652771965663597.png

(图为康复技能竞赛合影留念) 

撰稿:吕诗晴

排版:黄美铃

初审:黄  

终审:张锡红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