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为本,科学膳食
发布时间:2023-05-16 点击量:

——临床医学系第一届营养配餐决赛 

为迎接第九届全民营养周的到来,2023年5月14日下午3时,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第一届营养配餐决赛在药膳实训室成功举行。本次营养配餐决赛由郭清燕老师、陈咏嫦老师、吴美燕老师、邱志浩老师、杨嘉浩老师、刘凯韵老师和李想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评委老师们与参赛队伍的队长们沟通交流,强调了比赛规则和菜品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图片11.png

(图为评委与参赛选手进行交流)

此次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菜肴的设计和烹饪。现场热火朝天,从洗菜切菜开始,到对菜品的“精雕细切”,再到煎、炒、蒸、煮的烹调,参赛选手们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新鲜的食材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随后,各参赛队伍根据选材制作、烹饪技巧、营养价值、摆盘设计等方面,对本队的作品进行详细的说明。

(图为参赛选手们的准备工作)

(图为参赛队伍的作品)

试吃环节把比赛推向高潮。评委们对菜品赞不绝口,并根据成品菜的色感,味感,形感,香感以及营养搭配等方面进行打分。

图片28.png

图片27.png

(图为评委老师进行评分)

经过参赛选手激烈的角逐,临床医学系营养配餐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食品营养搭配知识的了解,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灵感,提高了同学们将理论融于实践的能力。

  撰稿:彭思娜

                      摄影:黄铭瑶 曾志仰 丘金昊 邓晓奕

  排版:陈威霖

  责编:刘凯韵

校对:李想

  初审:郭清燕

  终审:陈应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