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传承中华瑰宝,彰显针砭之妙
发布时间:2023-05-20 点击量:

——火罐技术演示及针灸治疗学病历分析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扎实临床医学系学生的专业基础,提升学生的手法技能水平,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练习专业技能的热情。2023年5月16号下午,临床医学系于医技实训楼602举办临床医学系针灸推拿技能竞赛总决赛。本次进入技能决赛的队伍共4支,评委老师有黄丹青老师、彭勤燕老师、覃燕老师和张玲老师。

图片29.png

图为学生拔罐操作

比赛分为火罐技术演示和针灸治疗学病历分析两个环节。火罐技术演示是个人赛,选手们从闪罐、定罐、走罐等方面展示,展示完毕再由评委老师提问。赛场上,选手们操作手法熟练,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也能从容冷静回答。

图片30.png

(图为学生扎针操作)

针灸治疗学病历分析是团体赛,选手根据病例分析内容做出诊断,写出辩证、治则、针灸处方然后进行针刺治疗。选手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与肯定。全体评委秉成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打分。

图片31.png

(图为师生合照)

本次临床技能比赛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现了临床医学系针灸推拿专业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检验了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水平,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

  撰稿:吴欣欣

          摄影:陈威霖、黄铭瑶

  排版:邓晓奕

  责编:刘凯韵

校对:李想

  初审:郭清燕

  终审:陈应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