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赛技能水平,展中医风采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量:

——临床医学系举办中医舌诊技能竞赛

中医文化博大精深,其中“舌诊”是中医技术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为检验同学们对中医舌诊相关知识的储备能力,5月161415分,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于C栋教学楼101举办中医舌诊技能竞赛。此次竞赛面向22级的中医学、针灸推拿和中医养生保健专业的同学

图片39.png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

在竞赛开始前,李健老师为参赛选手们详细讲解竞赛规则、要求和流程。

图片40.png

(图为老师讲解规则)

本次竞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李健老师现场发布舌诊图片,参赛选手根据题目照片信息,依据中医理论判断其舌质、舌苔,并综合分析此舌的病理意义。作答完毕后,工作人员将纸质答案进行回收,李健老师进行审核给分。随后,负责教师在学习通内发放舌诊判断题,参赛选手在三分钟内完成答题,最后按照两次作答得分的高低选出9位获奖选手。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彰显出其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医学素养。

(图为考生进行答题)

(图为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评分)

本次竞赛是对同学们舌诊技能的一次大检阅,同学们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增强我系学生中医临床诊断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彭思娜

           摄影:李施桦 邢绿野

    排版:李施桦

    责编:刘凯韵

  校对:李想

    初审:郭清燕

    终审:陈应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