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临床医学系 > 系部新闻 >
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临床医学系开展“爱牙、护牙”技能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4 点击量: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通过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展示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弘扬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时代风尚,发挥健康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能力。

    2020年11月12日下午16:30分,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爱牙、护牙”技能知识讲座,为同学们讲解爱牙、护牙知识,增加学生口腔保健知识,增强学生口腔保健技能,预防龋齿。会议由临床医学系吴小清老师主持,刘芸妃老师主讲,参会人员有学院教师及对该讲座感兴趣的各系学生。

图1.jpg

图1:吴小清老师主持会议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爱牙、护牙”技能知识讲座及有奖问答环节。

    会议第一个环节,由刘芸妃老师主讲。刘芸妃老师是一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业牙医,为本次讲座做了精心的准备,利用生动的图片,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牙齿的基本知识,随后介绍了牙齿的外形、龋齿的原因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龋齿,特别强调做窝沟封闭对保护六龄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用视频向同学们详细解读和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温馨建议大家每天做到早晚刷牙,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注意合理饮食,多吃粗纤维食物、水果、蔬菜等,少吃甜食及碳酸饮料,预防龋齿的发生。

图2.jpg

图2:刘芸妃老师讲解爱牙护牙知识

图3.jpg

图3:学生们认真听讲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有奖问答,由庄艳珊及刘芸妃老师主持。在庄艳珊老师的调动下,现场气氛达到空前高涨,刘芸妃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爱牙护牙的相关问题,同学们认真听讲后,踊跃回答问题,直到活动结束,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图4.jpg

图4:庄艳珊、刘芸飞老师有奖问答环节

图5.jpg

图5:学生喜获奖品

通过本次讲座刘芸妃老师精彩的讲解,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爱牙护牙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口腔保健的技能,养成注意口腔卫生的好习惯。本次讲座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为社区宣讲“爱牙、护牙”知识的能力,充分发挥健康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能力。

 

撰稿:吴小清

摄影:吴珍贤

责编:郭清燕

校对:陈鹏飞

初审:郭清燕

复审:陈应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