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临床医学系 > 系部新闻 >
医道精神,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量:

——传承南药祖师“潘茂名”医道好心精神暨临床系迎新晚会


    为传承南药祖师潘茂名医道好心精神让临床系2020新生们继承和弘扬医道精神,增强作为医者的使命感,11月30日晚上7:30分,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主办的传承南药祖师“潘茂名”医道好心精神主题教育活动2020新生迎新晚会在我院排球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临床系党组织负责人陈应娟、辅导员郭清燕及临床系全体师生、院及各系团总支学生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晚会。

1.png

图1 出席晚会的嘉宾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致辞。余书记首先向考入我院临床系的200余名2020级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临床医学系是一个小而精干的系,希望临床医学系的学生能够继续发扬潘茂名的医道好心精神,传承中医文化。

2.jpg

图2 为余义才书记致辞

    随后,晚会在“医者——潘茂名”的故事朗诵节目中拉开了帷幕,朗诵给观众们呈现出潘茂名行医救人的伟大之举和医德医风,也呈现出后人对潘真人的缅怀。小品《聚会》还原疫情期间众人抗击疫情的真实场景,情景生动逼真,赢得现场的阵阵喝彩;节目《传承中医经典,发扬医博精神》向全体师生表达了临床医学系学生对传承中医精神的决心;大合唱歌曲《平凡的天使》向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用实际行动保护着人民生命安全的天使致敬;《医者仁心》的朗诵节目,也展现了中医药的精神等等,让观众们通过观看节目的同时一次又一次感受到潘茂名医道好心精神的力量。最后,晚会在郭清燕老师的演讲《we are all fighters》中进入尾声,这是一篇来自抗击新冠疫情的励志演讲,传达了对疫情期间守在一线医护人员崇高的敬意,也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必定会战胜疫情的决心。


图3.jpg

图3 晚会现场

    节目中间还插有抽奖环节,让整场晚会都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4.png

图4 抽奖现场

    紧接着是颁奖环节。由临床系党组织负责人陈应娟为表演优秀的节目进行颁奖。一等奖:小品《聚会》;二等奖:朗读《传承中医经典,发扬医博精神》、《医者——“潘茂名”》;三等奖:小品《原来是误会》、 大合唱《中医人》、《平凡天使》、《医者仁心》。

新图5.jpg

图5  颁奖环节

    最后,陈应娟主任对此次晚会作总结讲话。陈主任对此次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工作人员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关注中医药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心茂名”精神,彰显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6.png

图6  陈应娟主任总结讲话

    本次晚会的节目由20级新生精心准备,临床医学系的全体学生都参与了其中,做到了传承南药祖师潘茂名医道好心精神人人参与本次晚会有12个节目参演,以讲故事、朗诵、合唱、小品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临床系学生的风采和活力。筹备节目的过程及整个晚会的安排也锻炼了他们的合作能力和班集体的凝聚力,同时也为续写医学精神新篇章献上绵薄之力。

撰稿:郭清燕

责编:郭清燕

校对:陈鹏飞

初审:郭清燕

终审:陈应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