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临床医学系 > 系部新闻 >
防震演练在校园,安全预防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量:

——临床医学系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为了普及震逃生应急知识,提高全系师生的避灾自救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22年6月14日下午3:00临床医学系组织全系师生在教学楼A栋开展防震逃生应急演练。

同学们在教室.png

(图1:师生们在教室做好防护)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防震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立即就近蹲在课桌下,用书本保护好头部,尽量曲身体做好防护。老师保持教室前后门通畅,引导同学们在逃生时严格遵守七个不准: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速,不准超越,不准停下,不准逆行。

同学们疏散.png

(图2:同学们快速有序的疏散)

当第二道警报响起时,全体师生紧急疏散到走廊排成两列纵队,在各班老师的组织引导下,所有学生弯腰护头,按照指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从各教学楼撤离到学校操场空旷地带。同时,校医带领救护人员从一楼抬着担架上去救助伤员,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状况。负责楼梯口疏导的工作人员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后才迅速撤离。等所有人员疏散到田径场,各班马上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官报告。

郭老师发言.png

(图3:郭清燕老师总结发言)

随后党务办主任郭清燕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对本次演练中师生行动迅速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此次演练存在的不足希望同学们时刻做好面对紧急情况的准备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应当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指出作为医学生,更应该懂得地震的应急救护的知识,自觉按照要求做好的同时,承担起应负的使命和担当

此次防地震应急演练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相助的精神品质,为日后面对灾害时能采取有效的举措、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实战经验。

       撰稿:陈楚欣

       摄影:卢相妤

               初审:郭清燕、梁嘉丽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