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临床医学系 > 学管工作 >
“新”心汇聚,开启临床逐梦之旅
发布时间:2020-10-18 点击量:

——2020级临床医学系第一次全体新生见面会及入学教育大会

为了让2020级的新同学们了解学院教学培养模式及相关规定,使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吃苦耐劳、力求上进的精神。临床医学系全体新生于10月17日下午4:30—9:00在教学楼D栋召开了新生见面会及入学教育会议。

1.jpg

图1  新生见面会

     新生见面会由各班的班主任和助班主持,临床系主任陈应娟百忙之中出席了每一个班级的见面会。会议内容包括了班主任及助班的介绍、学生的自我介绍、班干部的竞选条件和职责及这两天的工作安排。首先,各班班主任对学校、系部及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班主任的职责进行了说明,交待了新生入学后的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其次,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对自身、兴趣爱好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学们之间互相认识,并且通过这个环节很好地向同学们展示自身的亮点,给同学们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再者,助班对自己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讲解了班干部的竞选条件和职责,让有意愿做班干部的同学准备好简历,做好参与竞选的准备。最后,临床系主任陈应娟发言,陈主任对来到临床系的学生表示欢迎,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jpg

图2:陈应娟主任出席各班见面会

晚上七点半,临床系第一次入学教育继续召开,会议由郭清燕老师主讲。会议伊始,郭清燕老师就三点问题进行讲解:第一,文明修养与法纪安全教育问题。郭老师呼吁同学们充分合理的利用公共资源,做到对共享资源的爱惜与保护。大学生就要有大学生的素养与形象。第二,学生违纪与处分问题。郭清燕老师着重强调请假与出勤的问题,再次跟同学们强调请假手续及旷课、缺勤的后果。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校纪校规,不做出有辱自身人格的事情,不给自己留污、给学院蒙尘。第三,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郭清燕老师表示同学们在好好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应该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大学并不意味着自由了,大学是人生的另一次启程,是人生梦想的重新上路,充实大学生活,不要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3.jpg

图3:辅导员郭清燕老师开展入学教育

    随后,郭清燕老师给同学们讲解综合测评的评分细则及各种奖学金的种类、申请条件等。郭老师提到,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与竞赛,有助于同学们对学院及系部的工作有全面的了解,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其次郭清燕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

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大参林奖学金,助学金等的申请条件,让同学们不必因家庭贫困无法继续学习的问题而困扰。最后,郭清燕老师贴心地提醒同学们军训的过程中锻炼身体固然重要但是也要保护好自己。同时也解答了在即将到来的军训安排及体测的一些相关的问题。

2020级班主任、新生见面会议在系主任、辅导员等的充分准备和高度重视中顺利完成,通过这两次会议,新生对近期的工作安排,对学院的各项政策及规章制度,对应该注意的事项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2020级的新同学们能不负老师所望,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吃苦耐劳,履行医学誓言,传承医学精神,不断开创全新的自我。

                  撰稿:临床医学系团总支、学生会

责编:郭清燕

校对:陈鹏飞

初审:郭清燕

终审:陈应娟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