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我院举行2019年秋季党委书记思政课“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11 点击量:

担当新使命 圆梦新时代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19年秋季党委书记思政课“第一课”

 

 910日下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19年秋季党委书记思政课“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以“担当新使命,圆梦新时代”为主题,为广大2019级新生上了一场具有深刻思想内涵和强烈感染力的新生开学思政课“第一课”。余书记以“仪式感”开篇,突出了党委书记思政课“第一课”作为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担当的重要意义。余书记首先回顾了新中国70周年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不平凡成就,向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所经历的艰难困苦,和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一步步走来的不容易。并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向学生分享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正确指导和伟大决策下,我们国家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伟大奇迹。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和一张张图片,带领新生重温了我们党那段革命峥嵘岁月和中国改革建设的艰辛,让学生感受到在新中国70年披荆斩棘、砥砺奋斗的伟大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站在民族的最前线,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利益的初心,以及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焕发出的强大生命力和光明的发展前景。

 随后,余义才书记重点定位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通过国家一个个圆梦工程的实现,给学生们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国也从国际舞台的边缘,日益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心,让学生们认识到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最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同时,余书记强调机遇和挑战并存,当今西方敌对势力凭借自身优势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图谋加紧推进,没有改变。香港“反修例”骚乱是西方敌对势力想方设法利用我们青年学生,制造事端,从而对我国发展进行阻挠,破坏我国安定团结的统一大好局面,遏制我们中国发展崛起的一个手段。书记号召我们青年学生要认清西方发达国家企图西化、分化我们国家的政治图谋,号召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的与危害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风险挑战作斗争,与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的风险挑战作斗争,号召青年学生要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我国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最坚实的拥护者和支持者。在新形势面临的挑战下,余书记谆谆教导,从四个方面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成长成才的希望,鼓励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厚植爱国情怀,筑牢圆梦之魂;增强本领才干,夯实圆梦之基;勇于砥砺奋斗,争当时代弄潮儿,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做能担当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矢志不渝地奋斗!

 最后,余书记用“不爱白旗,爱红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负青春不负卿”三句话与学生进行共勉。余义才书记语言质朴,感情真切,让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广东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2019年秋季思政课“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获得圆满成功。

(图为第一课现场)

(图为参加第一课的教师和同学们)

(图为我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梁琪供稿   

摄影: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陈冠廷)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