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务部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全校公开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6 点击量:

教务部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全校公开教研活动

 

2020年12月25日上午,在教务部组织安排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何娇老师在医技楼102阶梯教室举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示范公开课,我院梁明进副院长与该时段无课教师均参与了观摩。

本次授课对象是19级高职药学专业的学生,授课内容是概论教材第六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何娇老师始终遵循“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授课。课前,何娇老师做足准备,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结合时事热点,布置提前自学任务,让学生们仔细看书、制作视频、积极提问。再从中选出若干经典问题,串成授课线索,在课堂上依次深入讲解。期间,何娇老师还以“糖丸”爷爷顾方舟的故事和中美抗疫表现的对比作为教学案例,启发学生们思考和讨论教材重要知识点,很好地做到了思想政治理论与学生的专业背景相融合。


image.png

何娇老师公开课现场


示范教学结束后,教务部组织全体观摩教师进行评课,苏龙来、黎桂仙、王玮等老师先后发言。他们均充分肯定了何娇老师大胆采用新教法以推动教学改革的努力,从备课、课堂活动、教学语言等方面指出了本次公开课中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最后,梁明进副院长和教务部奚义宁主任分别作了总结发言,他们均认为本次公开课是成功的,既突显了何娇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又实现了思政内容专业背景知识的有效贯通,为我校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启发。

 

 

撰稿人:苏龙来

审核人:王  玮

终审人:卢庆芳

2020年12月26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