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前往安乐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前往安乐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委员会联合基础课教学部支部委员会到安乐村党群活动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学习由卢庆芳书记主持,魏晓波副教授主讲。


魏晓波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部分党史,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二是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三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四是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从五四运动到开国大典,从建党到建军再到建国,把精彩感人的党史故事展示出来,再现革命精神。


image.png

图为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全体思政教师听课合影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社会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学史增信,学史坚信,意义非凡。只有不断学史增信,学史坚信,才能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成为学生的引路人。

 

撰稿人:何  娇

审稿人:王  玮

终审人:卢庆芳

             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委员会

 

 2021年5月27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