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1学期

期初教学工作暨集体备课会

 

2021年8月29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C栋404召开了2021-2022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暨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教师以及外聘教师共21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和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魏晓波主持。

首先,由魏晓波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他围绕党建、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等工作做了充分的回顾,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


image.png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魏晓波同志进行发言


接着进行集体备课环节。会上,由梁琪、陈茂、黄美玲三位老师分别针对《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进行了说课。三位老师注重教材和学情分析,说课环节安排合理,内容生动丰富,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注重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养提升。

同时何娇老师就学习通的使用方法及技巧做了培训。何老师主要针对使用网课、录制速课、利用同步课堂进行远程授课、如何进行互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操作示范。


image.png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说课


集体备课环节完成后,进入讨论发言及总结。大家深入讨论了集体备课、实践教学、新教材授课计划的制定等问题。

最后,梁德萍同志做了总结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信仰,传递正能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做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有格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团队意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最后要以研促教,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中医药文化、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内容展开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image.png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集体研讨

                         

                                               撰稿人:梁雪冰

                                               审稿人:王  玮

                                               终审人:魏晓波

                                           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委员会

                              2021年8月30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