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魏晓波副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量:

魏晓波副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党史专题党课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了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8月31日下午4:30,魏晓波副教授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魏晓波同志以百年风华正茂,初心从未改变为主题,从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及“九个必须”三大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讲授。


image.png

图为魏晓波在讲党课


首先,魏晓波同志结合丰富的事例,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四个伟大成就。他分别列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的英雄事迹、重大事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内容,既展现了四个历史阶段所取得伟大成就,又充分证明了我们党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就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其次,魏晓波同志深入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他先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四个层面都进行了阐释,接着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和高度凝练。


image.png

图为全体党员听课现场


最后,魏晓波书记明确指出了“九个必须”的主要内容,并表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须积极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肩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使命。

                                

                       撰稿人:梁雪冰

                       审稿人:王  玮

                       终审人:魏晓波

                       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委员会

                          2021年9月1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