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三会一课”和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点击量:

2021年9月14日下午2:10,马克思主义学院于C栋教学楼404开展了“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和9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负责人魏晓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由魏晓波讲党课,魏书记带领大家从“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三大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与领悟,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历史性贡献,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image.png

图为魏晓波书记在上党课


接着由何娇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红色资源记录着党的奋斗历程,彰显了党的初心与使命,具有历史的鲜活性与现实的生动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地方考察时遍访革命故地、红色热土,反复叮嘱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image.png

图为何娇老师在领学文件


最后由魏晓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讲话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


大家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认为一定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大学生高尚的道德品质。魏书记也表示要加快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撰稿人:陈 茂

                                    审稿人:王  

                                     终审人:魏晓波

                                        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委员会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