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义学院2位老师分别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位老师分别为党员发展

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22年5月16—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院党校《关于举办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总第5期)的通知》安排魏晓波和何娇2位老师分别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3次党课。3次党课的培训人数共计840人。

5月16日晚7点半,何娇老师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为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专题培训,讲课主题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何娇老师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进行讲述:1、端正入党动机。通过讲解案例冷有春、焦裕禄和徐特立三位同志的入党动机,使发展对象明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意义,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精神动力,把对共产主义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建功立业。2、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发展对象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应做好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真实情况、积极参加党的活动、认真接受党组织培训、正确对待党组织考察。3、发展对象的进一步提升就是预备党员。通过讲解党员标准的历史嬗变、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共产党员标准的八项条件、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演变,使各位发展对象更加明确应该如何衡量自己是否符合党员条件。


image.png

图为何娇老师在上党课


image.png

图为听课现场


     5月23日晚7点半魏晓波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2班361名学员讲授了《红色党史 精神洗礼》的专题党课。


image.png

图为魏晓波老师在上党课


魏晓波围绕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的艰难探索之路、从改革开放到走进新时代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魏老师结合大量的历史、案例、典故、英雄事迹等,真正做到了深入浅出、以情感人。


image.png

图为魏晓波老师在上党课


 5月25日晚7点半,魏晓波老师在学术报告厅进行第二专题党课,题目为《知党信党 举旗定向——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每个要求入党的大学生要弄清楚这些问题,首先就要深入了解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等基本问题。


image.png

图为魏晓波老师在上党课


 接着,魏晓波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他提到青年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是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肩负着振兴中华、实现现代化的重大使命。所以,青年大学生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image.png

图为魏晓波老师在上党课


 通过本次课程,青年学生入党的决心更加坚定,同时加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学生们的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

 

                     撰稿人:魏晓波

                     审核人:王  玮

                     终审人:魏晓波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