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9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培训

 

2022年5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7位新任教师参加了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教师培训班。培训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来自省内135所高校,1400多位教师参加了培训。7位参训教师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按时撰写了心得体会并顺利获得培训证书。


image.png

图为参训教师听讲


此次培训5位专家做了精彩的讲座。张浩教授立足时代一再呼应的话题,作了题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专题讲座。冯秀军教授和张永刚教授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分别以《努力打造“讲深、讲透、讲活”的大思政》和《思政课教学针对性提升的重要维度》为题,分享了宝贵的教学实践经验,两位专家的主题组合展示了鲜活的样本和具体形态。刘同舫教授和黄旭东编审就科学研究的基本思路从学者和主编的角度分别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反思与前瞻》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学位本位,当好中国繁荣发展的时代记录人》的专题讲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参训教师部分截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通过此次培训,新任思政课教师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持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撰稿人:魏晓波

                        审核人:王  玮

                        终审人:魏晓波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