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医学技术系 > 系部动态 >
感恩从心开始,善行温暖彼此——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感恩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量:

为了深入开展德育教育,推动立德树人精细化、具体化,培养学生知恩、感恩、报恩的情怀,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于2021年5月10日至6月10日开展了“感恩周”系列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鸿雁传书道亲恩

放下手机,用心说出对父母的爱。据悉,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把“给父母的一封信”作为本次感恩周的第一项任务。活动共收到来自2019级和2020级学生给父母的信共计600来封,将由系部统一给家长寄出。医学技术系专职辅导员张裕海老师表示:“现在通讯技术发达,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联系方式很多,但是都是瞬时交流,想到了什么直接说,更多的是思想的互动,很少有机会静静地感悟和表达内心深处的情感,给父母的一封信目的就是让学生放下手机,好好的想想自己最应该对父母说些什么,通过鸿雁传书说出父母的恩情。”

image.png

学生给父母的信

用心绘写家国恩情

以赛明悟,用笔纸绘写家国恩情。在感恩周系列活动中,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举办了感恩主题手抄报比赛,学生通过手抄报的形式道出了对父母、师长、祖国和党三个不同层面的感恩之情。活动共收到手抄报105份,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40份,并在学院图书馆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不但让学生学会感恩,还要学会传播感恩情怀。

image.png

 感恩手抄报展览

唱响感恩之歌

6月8日晚上,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感恩周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文艺晚会在学院思政园舞台开展,学院院长梁德平同志出席了晚会,并为感恩周活动优秀个人和队伍颁奖。据了解,为了搞好这次晚会,医学技术系师生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两度延期。晚会通过歌唱、小品、朗诵、舞蹈等形式再现了感恩经典,把整个感恩周活动推向了高潮。

image.png

感恩周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文艺晚会

感恩从心开始,善行温暖彼此。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了感恩周系列活动,不但传播了文明新风,而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了立德树人全过程,为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撰稿:陈华君

初审:张裕海

终审:聂  玮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