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医学技术系 > 系部动态 >
深入校企合作,共育时代新人——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召开校企合作磋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量: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与东莞市星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磋商会于2021年9月13日下午在医学技术系党员活动室召开。医学技术系主任张清露、综合办公室主任陈宇涛、学生工作负责人张裕海以及计算机专任教师李小娟、张超辉代表校方出席了会议,企业方代表东莞市星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良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裕海主持。

1.jpg

图 张清露主任讲话

    张清露主任首先代表校方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概况及卫生信息管理专业设置的背景、初衷和人才培养方案。张主任指出,我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愿同东莞市星蓝科技有限公司共商发展大计,共建卫生信息管理专业实习基地。

2.jpg

图 陈良总经理讲话

随后,陈良总经理介绍了东莞市星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概况及人才需求情况。陈总表示,东莞市星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11年,擅长医院信息系统的开发与维护。陈总希望星蓝科技可以同我院达成深度合作,在产教研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会上,李小娟老师、张超辉老师就卫生信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陈良总经理进行了交流。校、企双方分别就学校培养怎样的人、企业(社会)需要怎样的人才、怎样培养人才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后,陈宇涛主任与陈良总经理就合作框架进行了磋商。双方就人才供需、实习待遇、实习安全、实习带教、校园宣讲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3.jpg

图 磋商会现场

本次校企合作磋商会是我院全面开展职业教育,共商立德树人大计的一次具体行动,标志着我系校企合作又向前迈进一步。我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与企业共商共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撰稿:张裕海

摄影:周晓珊

初审:陈宇涛

终审:卢庆芳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